蒐羅150間宮廟資訊 「嘉義遶境網」即時掌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5 12:50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台灣廟宇密度高,廟會文化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為提供信徒即時、便利的廟會訊息,嘉義市民陳威宇號召團隊成立「嘉義繞境網」平台,蒐羅嘉義市150間宮廟資訊,也讓各宮廟擁有「後台管理系統」編輯權限,鼓勵更多人親近嘉義廟宇文化。

立淂兒企劃行銷有限公司專案經理陳威宇說,台灣廟宇密集度相當高,有人形容是「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南部廟宇密度高於北部,但廟宇資訊仍不夠流通,許多人想進一步認識,卻不得其門而入,因此有了這個整合宮廟資訊的構想。

從發想到完成,陳威宇的團隊大約花8個月時間完成「嘉義繞境網」建置,並獲得嘉義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為「地方型SBIR計畫」,由市府工商科提供部分補助。

陳威宇表示,「嘉義繞境網」有嘉義市150家宮廟簡介,有關鍵字搜尋功能,經由主神分類,包括天上聖母、五府千歲、福德正神、玄天上帝等,可更快速找到想了解的宮廟資訊。另有地圖搜尋功能,可知道所在位置周邊的廟宇分布。

為營造更友善的使用者空間,陳威宇說,網站設計以使用者需求做出發,增加圖片影像、連結等資訊,未來還會開發遶境即時定位功能,滿足信徒想知道遶境即時動態的需求。
26325B12-042A-46F5-9C2C-D427156E792E


歡慶嘉義遶境網成立,嘉義縣民雄武澤堂轎班來共襄盛舉。記者王慧瑛/攝影
1CBAE1B9-9B70-4B7C-AF75-F26374C3F61C
..
立淂兒企劃行銷有限公司專案經理陳威宇(左二)與團隊成員一同推薦嘉義遶境網。記者王慧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