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太平枇杷評鑑 廖元順奪冠
2018-03-21 17:02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今年的優質枇杷評鑑比賽結果出爐,第一名由廖元順獲得,其餘第二名為周大霖、張和順,第三名黃玲紅、黃國樑、林國津,得獎的枇杷將於25日以及4月1日的枇杷產業文化活動時銷售。

今年有63位枇杷農參賽,競爭激烈,為了公平、公正、公開,太平區農會邀請產、官、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分別就外觀及絨毛是否完整、有沒有病蟲害痕跡、外皮的成色等項目,以及口感,果肉是否細緻、汁多味美,來評鑑。

一般而言,好的枇杷果粒要能達30克以上,糖度11至15度最佳。

區農會人員指出,今年因節氣晚一星期,加上氣候冷、適合枇杷生長。今年的品質、口感都比往年佳,25日之後將大量生產, 想嘗鮮者可以枇杷產業文化活動現場,或到農會訂購。
06B57827-AB2E-42CF-8D6B-F64B69FFBD81


台中市太平區今年的枇杷風味勝去年。記者黃寅/攝影
30AD3C2F-1E58-4DF2-AA2A-FD9A274A6255

台中市太平區今年的枇杷風味勝去年。記者黃寅/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