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林萬國戲院努力7年恐再度落幕 藝文界震撼婉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1 16:23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的老戲院早已全數關門,大林鎮萬國戲院關閉20多年後,在社區人士和業者努力下,7年前重新開幕,目前是全縣唯一還在放映電影的戲院,並期許成為地方發展的基地,每個月定期舉辦多場電影和文化活動。

萬國戲院7年來一直由少數熱心的社區人士義務支撐並維護管理。由於老舊設備在消防檢查時沒通過,而改善所需的經費至少要50萬元,沒有營利的萬國戲院,即將面臨再度關閉。

好不容易才重新開幕的嘉義縣唯一戲院,即將再度落幕,藝文界人士獲悉相當震撼又感慨。

江明赫等社區人士緊急向縣府求援,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相當關切,文化觀光局亦已請文化資產委員啟動審查,若能登錄為歷史建築,將可進一步尋求解套。

萬國戲院計畫在4月8日清明連續假期舉辦落幕告別活動,期許未來能出現新轉機,否則萬國戲院將永遠消失。
EF3A5DCF-254B-4A0F-A3E3-61FE43D88E9F
嘉義縣大林萬國戲院好不容易重新開幕,社區人士努力苦撐7年,恐將再度落幕。記者謝恩得/攝影

C6448759-70AD-4C40-A522-51688CD832AE

萬國戲院雖然不是院線電影院,每個月定期有電影和小旅行等文化活動。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