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國網戀成真 荷蘭畫家與女助理教授結連理定居台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0 15:5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1E2229BE-2019-4F33-9DD8-00A127C53C2E


.
楊文智、楊雅雯及小女兒定居台南新營,幸福滿滿 。圖/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荷籍畫家楊文智,透過100多次網路視訊、郵件,與在澳門擔任大學助理教授的楊雅雯2年多前譜出戀曲,婚後搬回台南新營定居,目前已升格人父、人母。異國網戀成真,詮釋不凡愛情一面。
39歲楊文智與40歲老家在台南柳營的楊雅雯前年結識於網路,真正見面前,已寫了上百封信、談了上百通視訊墜入情網,有彼此共同的人生觀、價值觀。

兩人背景都相當特別, 楊文智是名專業畫家,舉辦過數十場國際級畫展,還有摺紙專長,原本方正的紙在手上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變出各種飛鳥游魚,極盡巧思。除此之外,法律也是專業之一,在荷蘭便長期擔任法律顧問,義務為暴力受害者提供法律與心理諮商服務。

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博士班的楊雅雯,是澳門科技大學助理教授,2年多前異國網戀正濃。

為了跨越兩人之間的屏幕,楊文智毫不猶豫第一次飛向亞洲的航班與對方首次相逢,很快允諾廝守一生,前年3月結婚,8月決定回台,很快的寶寶來報到,可說是「趕進度」。

目前一家三口定居新營,離女方娘家柳營僅10分鐘車程,楊文智在新營創業從事藝術繪畫創作,妻子全力支持協助,小寶貝已能說簡單的中文、英文、荷蘭文,一家人婚後幸福美滿。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泗村及新營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小芳,近日前往拜訪楊文智ㄧ家人,解說歸化流程及取得永久居留資格要件,希望延攬優秀藝術人才深耕台灣,厚植文化的深度與廣度。
68D6969F-12FC-4EA0-932C-4F53CB48DFF4
.
楊文智一家人定居台南新營,移民署、新營戶政人員前往訪拜會協助 。圖/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