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他全身逾半燒傷 自閉兩年走出困境重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19 20:07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差一點死掉」4年前的今天,台南市新營區發生瓦斯氣爆,現年58歲周天財全身受50幾%燒傷,當時痛得無法講話,住院半年又復健1年,他說「別人看到都會怕」,自閉兩年,幸有基督教會安慰,才想開「浴火重生」。

「嗨」未婚的周天財在瓦斯店服務多年,在新營區送瓦斯在路上遇到熟人,他總是高舉左手打招呼,4年前今天傍晚,瓦斯店的倉庫發生氣爆,他剛好在整理東西,全身燒傷50幾%。

周天財說,可能是瓦斯漏氣,他又打開燈發生氣爆,當時是痛到講不出話來,上衣著火,頭髮、背部被燒燙傷,也不知道沖洗清水,「差一點死掉」,送到永康奇美醫院住了半年才出院,回到營新醫院住兩個月,再到衛福部新營醫院復健1年。

「模樣連自己看了都會怕,不要說別人」周天財說,整整兩年不敢出門,都「宅在家裡」。

周天財說,發生事情之前,曾夢到火警場景,跟同事提起被罵了一頓,那一天,到朋友家裡泡茶聊天,「一隻狗對我吠個不停」,可能是在提醒,「如果不回倉庫,就躲過一劫」,但終究是逃不過。

周天財也曾怨運氣差,為什麼發生在自己身上,還好有好朋友帶到教會,有會友們安慰,漸漸敢接觸人群,他高興的說「現在有小朋友會跟我打招呼,還要擊掌」,終於走出傷痛。

周天財表示,現在靠殘障與勞保退休金過日子,傷口也會隱隱作痛,手腳也漸漸萎縮,不復健萎縮更快,「所以我要認真復健,樂觀過日子」。
A56A338C-14FF-4F48-A7D9-4D84A8E60AAB


周天財4年前在火場全身近60%燒傷,現走路一跛一跛。記者吳政修/攝影
9CFEFAF8-7BF4-4C1A-BC35-865788A678F4

周天財說,現在有小朋友會主動跟他打招呼。記者吳政修/攝影
復健﹒氣爆﹒自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