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最早的大林沙崙天主堂 拆除改建隱修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19 20:40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位於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101線路旁的沙崙聖加大利納堂,是雲嘉地區最早興建天主教堂,至今已有142年歷史,僅次屏東萬金、彰化羅厝天主教堂,目前的沙崙教堂是50餘年前第三度重建。

由於建物逐漸老舊破損,木造屋頂和磚造牆面,20年來兩度整修,包括屋頂漏水,重新粉刷外牆,但這棟西洋建築在鄉村地區還是最醒目的地標,一些地方人士感到婉惜,大林的文史逐漸消失。

天主教嘉義教區秘書長趙永吉表示,沙崙教堂曾經請建築專業團隊評估,不具備歷史建築,考量建物的 使用年限和資源利用,正好有興建隱修院的天主教團體同意在嘉義興建,決定拆除沙崙教堂,改建巴洛克式隱修院,是嘉義地區第一座。
F187F9C7-217C-4B18-86E8-7C95EC9D0681


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的沙崙聖加大利納堂開始拆除。記者謝恩得/攝影
5F6D9F5C-444A-4921-9E05-687EA22DFFB5

教堂前的聖母像。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