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館淪蚊子館 大山城觀光瓶頸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19 00:14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654A50F5-6C3E-4358-8400-5BD214794675

東勢林業園區資源豐富,生態貯木池的景色優美。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各地「閒置公共建設」以文化設施為最大宗,從傳統的地方文化館、文物館,到不同類型的文化主題園區,往往由中央帶頭、地方跟進,引進的商機卻寥寥可數。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已經2度流標,如何在框架中找到有專業、有前瞻的民間團隊重建大山城觀光,考驗政府單位的智慧。

台中歷年不少公共建設淪為蚊子館,大山城就有好幾處。如原住民技藝研習中心多年來一直無法吸引人潮,地大人極少,近2年改為露營區才逐漸帶動人氣與商機,但與原規畫的主旨已大不相同。

原縣區的「梨文化館」,除了周邊的生態農場、咖啡餐廳還在營業,大半時間乏人問津;最近雖因生態多元化,又引起遊客興趣,但多年來早成蚊子館。

位在東勢鬧區的客家文化園區也欲振乏力,2年前被批相關設施10年不變,廣場還被租為民間市集,去年起改頭換面,是否能帶動客家藝術文化還有待觀察。

東勢高工舊校區原擬興建客家圓樓,後改為客家多功能文園區,市府又拍板要改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也是未來東勢地區的指標建設。

蚊子館﹒露營區﹒原住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