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瞻4.42億 竹南頭份「雙城縫合」 前瞻4.42億 竹南頭份「雙城縫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16 23:33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6CE46A12-90B4-46D8-AB35-A6D4EE2F51C1

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步道系統互通性不佳,將新增步道完整連結。 圖/苗栗縣政府提... 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步道系統互通性不佳,將新增步道完整連結。 圖/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府提出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爭取前瞻補助,以竹南火車站、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為核心,環市、中央及自強路圍繞的區域為範圍,已獲補助4.42億元,預計今年動工。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竹南、頭份是雙子城結構的聯合都市計畫,發展緊密結合,人口急速成長,是縣內都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區,生活機能設備雖完善,卻已老舊不敷使用;縣府結合前瞻城鄉建設的城鎮之心、提升道路品質、改善停車空間3項子計畫,提出竹南頭份雙城藍綠縫合計畫,總經費約5.8億元。
其中城鎮之心日前已獲核定1.12億元,提升道路品質也初步核定3.3億元,審查委員建議把20公尺以上及15公尺以上的道路綠廊串接,以共同管溝收集管線,計畫仍需局部修正;停車空間改善計畫約1.4億餘元,仍待公路總局審核。

楊明鐃說,城鎮之心工程重點在改善竹南頭份運動公園,包括景觀池周邊空間營造,以緩坡淺水堤岸提供親水賞景空間,蓮池設計石階草地及涼亭供民眾休憩,隆恩圳透過水圳林蔭步道及跨橋串聯2大公園動線。

公園圍牆旁施設林蔭步道,部分圍牆將拆除讓民眾能更親近運動公園,目前公園內步道系統互通性不佳,將新增歩道完整連結,並增加休憩座椅,還規畫樂齡與親子遊憩區,以地景式遊戲空間納入共融式遊具。 公園內4座露天籃球場將搭建頂篷改造為風雨球場,竹南火車站前後站空間、動線、景觀及後站土地公廟旁、天廚餐廳前的停車場也將改善及加強綠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