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轎符的復仇及信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2 23:3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姚立明(右)認為「柯P價值混亂」,轉而改挺姚文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姚立明(右)認為「柯P價值混亂」,轉而改挺姚文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三年多前幫柯文哲抬轎勝選的姚立明,近日轉挺民進黨的姚文智,願擔任其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並痛批,柯文哲已喪失自己的價值,很危險,不能隨他而去。

當年姚立明擔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極力推崇「白色力量」;而今兩人漸行漸遠,終至反目成仇。於是轎夫把大轎一丟,轉身要去抬對手的轎子,主要目的當然為了復仇。問題是,這名轎夫就算再擅於抬轎造勢,也得面對自己的信用失效問題。

二○一四年,姚立明利用太陽花運動的餘熱,力捧政治素人柯文哲。他除以名嘴身分極力為柯宣傳背書,並以競選總幹事身分幫他擋下竊聽案及台大私帳等疑雲;其後,甚至把妻子送進柯市府團隊任官。無論姚、柯兩人是否因誤會而結盟、又因了解而分手,姚立明當初極力保證柯文哲具有「超越藍綠」的品質,如今卻百般指責其不是。若所言屬實,他也得面對自己向選民推薦了「瑕疵品」或「偽劣品」的背信責任,不是嗎?

姚立明在台灣政治光譜上的移動相當特殊。廿多年前他曾是新黨立委,後來因與同志不和而退黨。反貪倒扁時他曾任副總指揮,後來選擇支持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展現其「造神」的本領。誰料,現在他卻為反柯向綠營靠攏,把自己的推薦拋在腦後。

姚立明的表態其實太早,民進黨在北市是否自推候選人仍舉棋不定。何況,呂秀蓮、蘇煥智已相繼表態要選,姚文智能否排得上名,仍是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