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美拍 新北6夯線少塞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1 23:45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市內平溪石碇、瑞芳、雙溪、樹林、新店中和與石門6處熱門美拍卻少塞車景點,還請來網美拍影片實地導遊。

image

老梅迷宮吸引許多人朝聖。 圖/觀旅局提供
觀旅局表示,平溪石碇線推薦望古瀑布、嶺腳寮步道和五路財神廟,從平溪支線上幽靜小站沿鐵導旁產業道路走上木棧道階梯,不到15分鐘就可抵達溪谷裡的望古瀑布,彷彿置身人間仙境,想去忘憂森林不必到南投,平溪「望古瀑布」就有。

瑞芳線報時山、勸濟堂、南雅奇岩、鼻頭角步道都是不錯的美拍景點,剛完工的「報時山景觀平台」以鐵達尼號郵輪船頭造型設計,近期已是極夯打卡拍照好地方,可拍出鐵道溜滑梯直達陰陽海的美照,朝日亭無論白天看海、傍晚賞夕陽、夜晚望海宛如萬家燈火點點,相當浪漫。

image

虎豹潭有台灣九寨溝美稱。 圖/觀旅局提供
雙溪線走虎豹潭、壽山宮、牡丹車站,虎豹潭有「台版九寨溝」美名,潭水顏色隨光線、濕度變化,時而蔥綠、時而湛藍,沿途豐富生態,還有免費的芬多精浴可享受。石門線賞老梅綠石槽正是時候,IG上熱門的隱藏版迷宮和早有盛名的十八王公廟都值得一遊。

來到市區,一樣有好景點可走春,樹林線推薦大棟山、福德宮,大棟山有「台灣小百岳」之稱登高可看遍桃園、台北盆地、林口台地景致。

image
望古瀑布值得一遊。 圖/觀旅局提供
facebook
新店中和一帶小粗坑生態綠廊、碧潭風景區、烘爐地、緬甸街都不錯;小粗坑生態綠廊離捷運站僅5分鐘車程,宛如世外桃源,小粗坑發電廠具百年歷史,建築古典優雅,配合綠意盎然竹林和碧綠青潭堰,美不勝收,足以洗滌塵囂、舒暢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