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懷念民進黨當年英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1 23:52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日本核區食品擬採「高風險食品管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日本核區食品擬採「高風險食品管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擬放寬對日本核區食品的管制,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高風險食品管制」一詞,字面上好像嚴格控管,實則將原本的禁令放寬,卻又支支吾吾稱並無時間表,顯然打算視民意反應再「嚕」一下。

這種時刻,回想起民進黨在野時期阻擋政策的種種表現,當年英姿今何在?真令人無限懷念啊!

想當年,馬政府時代的農委會討論含瘦肉精的美牛議題,民進黨立委是何種姿態?破口大罵「土匪政府,無法無天」的人,現在跑到哪裡去了?厲聲質疑行政部門「高度配合」美國壓力的人,怎麼忘了目前也正面臨執政黨以「外交換食安」?曾提議把當年閣揆陳冲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把衛福部前部長蔣丙煌稱為「混蛋部長」的立委,如今怎麼自動噤聲?

再想想潑辣女綠委曾一腳踢破部長室大門的紀錄,那種「一夫當關」的精神,如果能用來阻擋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應該會被封為保衛國民健康的女英雄吧!

對比一下蔡總統被問起「拒馬總統」封號時的答覆,小英不但自辯最會溝通,還暗批目前的抗議行動,說「民進黨在野時雖然也有很多批評不滿,但陳抗都很有節制」。所謂的「節制」,也包括當年用機車鎖、三秒膠鎖立院大門的行徑嗎?只能說,民進黨立委曾經銳不可當的戰鬥精神,如今「去了了」!

立法院理應制衡行政部門,如今只見綠委自縛手腳,一味配合。回想種種「當年勇」,民進黨立委為何沉默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