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吹寒風 政府等「撿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2 00:07聯合報 李旼/社工員(台北市)
寒流來襲,睡覺的遊民也蓋起厚被抵禦低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
寒流來襲,睡覺的遊民也蓋起厚被抵禦低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東區,白天熙來攘往;入夜後則覷無人煙,像極了鬼域。有群喪屍般的人三三兩兩出沒著,或在騎樓下、或在角落裡,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地盤,棉被、睡袋、破碗瓢盆是他們僅有的家當。他們無家可歸,或有家歸不得,唯一共同的稱呼是「遊民」。

難道沒有更好的棲身之所?有!旁邊就是捷運站,但是末班車一過,鐵門就拉了下來,所有車站都一樣,當然也包括台北火車站。

遊民對各個政府來說都是頭痛問題,當然我們不能像對岸一樣強迫遷移「低端人口」,政府採取的是「鋸箭法」,把人趕出去,眼不見為淨。

日本、美國和一些歐洲國家,在特殊氣候下會開放一些車站供民眾暫時棲息,為什麼台灣做不到呢?柯市長開放一些捷運站有那麼困難嗎?或是認為來自天南地北的遊民不是你的選民?行政院長賴清德口口聲聲要民眾做功德,政府為什麼不帶頭做呢?這些當官的,台灣價值究竟在哪?

強大寒流即將來襲,人們戲稱東區夜店外可「撿屍」,如果政府再不拿出辦法,恐怕真的要去撿屍了。

遊民﹒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