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動20年 超級巨龍將現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30 17:06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龍活動今年邁入第20年,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率領龍隊到大湖酒莊與台三線沿線鄉鎮市長「會師」造勢,一同宣傳龍,盼這項地方特有民俗結合「浪漫台三線」產業旅遊特色,帶動苗栗整體觀光發展。

苗栗市為了慶祝龍活動20周年,今年特別設計了一條長達120公尺,共有87節的「超級巨龍」,3月3日龍踩街之夜將開放200名身強力壯的遊客來體驗。

「龍來了! 龍來了! 」邱炳坤上午率領「鶴舞龍藝」龍隊到台三線大湖酒莊拜年,同時宣傳苗栗龍20周年系列活動,祥龍現身引起遊客注目。

邱炳坤及與會鄉鎮首長希望藉苗栗龍帶動苗栗縣的觀光產業,讓苗栗市龍擴大苗栗縣龍,在會上特別介紹全縣18鄉鎮市特產,頭份市長徐定禎、竹南鎮長康世明、卓蘭鎮長詹坤金、大湖鄉長胡娘妹都到場行銷當地觀光特色,歡迎全國民眾春節暢遊苗栗。

邱炳坤指出,元宵「北天燈、中龍、南蜂炮」,苗栗龍不但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也是台灣三大元宵慶典活動,苗栗好山好水,不論自然景觀或人文風情都適合旅遊、踏青,歡迎民眾過年期間規畫一趟苗栗最的旅行。

今年苗栗龍活動的重頭戲分別是2月24日祥龍點睛、客家龍競技;28日全國中小學舞龍競技;3月3日民俗踩街、苗栗好創意市集;4日龍之夜以及化龍返天。

市公所表示,為加強與遊客互動,市公所今年特別設計長120公尺的巨龍,龍頭就有1.8公尺、龍身直徑60公分,這條超級神龍在踩街之夜將漫遊整個「貓裏城」,踩街之夜開放200個名額供遊客體驗,報名資訊1月31日上午8點起,請搜尋網路苗栗龍官方臉書專頁或苗栗龍官方網站。

.image


苗栗市公所(火旁)龍活動邁入第20年,今天特別到大湖酒莊,會同台三線公路沿線鄉鎮市長共同造勢,龍隊示範表演,吸引目光。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苗栗市公所(火旁)龍活動邁入第20年,今天特別到大湖酒莊,會同台三線公路沿線鄉鎮市長共同造勢,盼結合民俗帶動觀光旅遊發展。記者胡蓬生/攝影
image
苗栗市公所(火旁)龍活動邁入第20年,今天特別到大湖酒莊,會同台三線公路沿線鄉鎮市長共同造勢,盼結合民俗帶動觀光旅遊發展。記者胡蓬生/攝影
facebook
邱炳坤﹒台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