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災損還未公告 寒流又來了…
2018-01-30 00:03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image


上一波寒流,屏東有多達20鄉鎮的蓮霧傳出災損。 圖/屏東縣府提供
寒流腳步近,屏東地區前天熱到穿短袖,昨天又冷到要穿大衣,氣溫像洗三溫暖,真是害苦了農民,上波寒流至今,已有不少蓮霧果園傳出落果,全縣有多達20鄉鎮傳出災害,落果甚至達8成,農委會甚至還來不及公告災區,「結果寒流又要來了」農民剉咧等。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指出,上一波寒流後,因氣溫節節攀高,蓮霧果園幾乎都有普遍性落果,但各果園程度不一,有的2至3成,有的高達8成,由於前兩年的蓮霧歉收,農民寄望今年有個豐收年,沒有想到寒流一來,就又傳災損。

種「黑金剛」蓮霧聞名的王瑞雄形容,前兩年的情況是尚未到採收期,就被寒害、颱風打得七零八落,今年已到採收期,農民幾乎個個都拿到「參賽權」,老天爺一波寒流就「瞬間淘汰」。
image
image
上一波寒流,屏東有多達20鄉鎮的蓮霧傳出災損,結果寒流又要來了。 圖/農民提供
屏東縣政府表示,寒流對蓮霧的影響是「慢性的」,今年一月低溫導致蓮霧災損,已有潮州等20鄉鎮達到農糧署訂定的「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要點」規定,可辦理現金救災,農政單位最近才剛完成勘災,農委會近日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