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紅豆暖暖袋 只要微波4分鐘
2018-01-29 23:14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image

大葉大學生科院院長張世良教大家利用紅豆和棉質毛巾,自製可重複使用又安全的暖暖袋。記者何烱榮/攝影
image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暨科技學院院長張世良(前排左三)教大家利用紅豆和棉質毛巾做暖暖袋。 記者何烱榮/攝影
冷氣團來襲,很多人愛用暖暖包,大葉大學生物資源暨科技學院長張世良是中醫師,他教大家自製紅豆暖暖袋,放入微波爐加熱4到5分鐘,以不燙手為原則,可保暖或熱敷,紅豆沒燒焦還能一再重複使用,省錢又環保。

image

大葉大學生科院院長張世良(中)教大家利用紅豆和棉質毛巾,自製可重複使用又安全的暖暖袋。記者何烱榮/攝影
張世良說,現代人手機不離眼,或久坐懶得動,肩頸痠痛是普遍的文明病,3台斤紅豆和一條純棉毛巾,就可DIY做出能重複使用的熱敷袋,夜裡當枕頭,一夜紓壓安眠又安全。

張世良建議,若敷脖子要縫成長條形,使用1台斤紅豆;熱敷部位是背部或腹部,尺寸較大約用掉3台斤紅豆。另提醒紅豆暖暖袋一定要純棉毛巾,不能含塑膠的化學纖維布料,以免微波時溶解。

image
大葉大學生科院院長張世良教大家如何利用紅豆自製暖暖袋及如何使用紓解肩頸痠痛。記者何烱榮/攝影
製作時先將純棉布縫成格子狀,放入等量紅豆,尺寸依個人需求縫製。紅豆暖暖袋加熱後可聞到紅豆的味,當枕頭使用睡得更香;另可在穴位塗上推拿精油,搭配自製紅豆暖暖袋熱敷,達到氣血通暢效果;女生生理期經痛也可用紅豆暖暖袋熱敷,緩解身體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