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百年大葉雀榕 樹醫生健檢很健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9 20:33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image


三芝區共榮社區棵百年大葉雀榕,農業局請樹醫生健檢,雖根系被水泥覆蓋不過樹木還是相當健康。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即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金牌農村的三芝區共榮社區,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傳承,其中在社區集會據點農夫學堂外,有一棵百年大葉雀榕保護列管為珍貴樹木,為此農業局請樹醫生健檢,雖根系被水泥覆蓋不過樹木還是相當健康,依舊可以持續充滿生機的佇立著。

新北市三芝區共榮社區中這顆百年的大葉雀榕,就座落在社區集會的據點農夫學堂外,樹型相當優美,不過就是座落於邊坡旁讓社區居民擔憂未來會順著坡度傾倒,還好在樹醫生的評估之下,這顆大葉雀榕雖根系被水泥覆蓋不過樹木還是相當健康,未來將請公所將根系環境整理,老樹依舊可以持續充滿生機的佇立著。

農業局簡任技正洪勝雄表示,各地的珍貴老樹往往都是社區民眾的精神寄託,擁有民眾長久以來的生活記憶,而這棵百年大葉雀榕更是位在即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金牌農村的共榮社區中,民眾不妨可以前來欣賞這棵樹型優美的老樹,感受新北金牌農村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