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年到!三峽里長教你摸元寶、求財神撇步
2018-01-28 08:02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民眾總愛到廟裡求財神庇佑,身兼三峽老街福安宮主委的三峽里里長黃宗祥,不僅在福安宮前設置重達330公斤的金元寶 ,還要教大家如何摸元寶、求財神的撇步。

三峽老街是北台灣著名旅遊景點,懷舊氛圍是許多戲劇取景的最夯景點,「春梅」、「花甲男孩轉大人」等劇組都是在三峽老街取景; 黃宗祥說,老街在2007年修復完成,保留日據時期風貌,古希臘柱式、羅馬拱門及巴洛克山牆,融合洋樓風格、日式家紋與漢人文化圖騰的紅磚街屋,更獲得「全球建築金獎」的肯定。

為了帶動老街的經濟發展,擔任里長長達11年的黃宗祥不僅努力協助劇組與商家溝通拍攝需求,營造友善戶外片場,並規劃老街巷弄彩繪,在民權街84巷有「黑熊出沒」、民權街 128 巷的「阿帕契」彩繪,讓遊客在傳統與現代的反差之間處處驚喜,成為拍照打卡熱點。

除了彩繪,黃宗祥還在建廟逾232年的福安宮前設置重達330公斤、高3.6呎的金元寶,配合農曆春節即將來臨 ,福安宮將發送發財金及招財金,讓民眾求錢母、討吉利做事業,也教大家如何摸元寶、賺飽飽。

他說,先拜過土地公後,在元寶前誠心說出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地址等,祈求神明保佑,然後左手摸進寶,右手摸進財,由外往內摸象徵將財運撥向自己,最後要記得把雙手放入口袋,代表著財運進袋。
image

建廟超過232年歷史的福安宮,在廟前打造重達330公斤、高度3.6呎的金元寶,圓潤飽滿、金光閃閃的外型相當吸睛,吸引遊客朝聖求財運。記者陳珮琦/翻攝
image
.
三峽里里長黃宗祥(後排站立者)打造老街巷弄彩繪,像是民權街84巷的「黑熊出牆」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記者陳珮琦/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