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製琴師來台親授 國產木材製作專屬吉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8 08:04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image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昨天開辦手作木製吉他研習班。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手作木工吉他夯,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昨天開班授課,由西班牙製琴師親授,預計9天課程,教學員利用國產木材,研製自己專屬的吉他,也透過國產木材好品質,展現工藝魅力。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廣國產材多元利用,今年首度與昆儀實業公司合作,開辦「相思實木手工烏克麗麗工作坊」,引發熱潮,因詢問度相當高,羅東林區管理處及昆儀實業公司加碼,昨天再開辦為期9天的手做吉他課。 羅東林管處指出,「西班牙傳統手工吉他製作」利用國產的相思樹為材料,因為質材與色澤外觀,具備有古典吉他樂界高級材「黑檀木」的視覺效果,再搭配國產材桃花心木,製作琴頸,音色優美宏亮,是製作成高級古典吉他的優質國產材料。

吉他製作則聘請西班牙籍國際製琴名師Adolfo親授,安排課程有古典吉他的製作觀念與實務,為期9天,相關課程到2月4日,學員將可完成自己的手作吉他,製琴名師Adolfo將親筆簽名。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全世界各國森林經營趨勢,是合理經營使用人工林,管理處推廣國產木材地產地消,可以減少木材使用的碳足跡,更有利人工林相更新,促進森林生態健全及永續,開辦工作坊方式,可以讓民眾親身體驗國產材的優良性能。 除手作吉他外,林區管理處在2月5日與中華林產事業協會、台大實驗林管理處合辦國產材小椅凳DIY。
西班牙﹒台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