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北橫最後一哩」 斗煥坪-三灣段動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7 01:07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image

苗栗縣北橫公路的「最後一哩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長約3公里,昨天上午熱鬧動土,預計109年底完工通車,屆時竹南、頭份往三灣、南庄可節省近半小時車程。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爭取廿多年的「北橫公路」,其中斗煥坪到三灣段約3公里道路工程昨天上午熱鬧動土,預計109年底完工通車,屆時竹南、頭份往三灣、南庄可節省近半小時車程,大幅提升行車效率。
縣政府工務處指出,國道1、3號及台1線、台13線等交通幹道都呈南北走向,因此縣府從民國87年開始規畫爭取興建北橫,希望解決苗栗縣北部地區的東西往來交通。

北橫公路規畫從竹南、頭份交界的永貞路經頭份、雞心壩、斗煥坪、內灣至三灣,全長約11公里,分為4段施工,其中雞心壩至斗煥坪段在99年完工、永貞路至頭份大橋106年元月通車、頭份大橋至雞心壩目前也已完工,預計2月8日通車,北橫全線只剩下最後的「斗煥坪至三灣段」未施工。

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總經費17.9億元,路寬22公尺,採雙向4車道配置,105年由縣長徐耀昌會同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前往交通部爭取獲核定納入生活圈計畫補助。徐耀昌指出,苗栗縣爭取北橫公路歷經六、七個交通部長,最後一段工程終於開工,通車後將可促進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