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留百年洗衣亭 三芝社區彩繪串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5 20:29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image

..
三芝區福成社區靠近民生路的百年洗衣亭,社區還在民生街口彩繪作詩,希望再延伸這條藝文巷弄連接區中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三芝區福成社區靠近民生路的百年洗衣亭,不但保留原始樣貌,每天還會有固定的民眾前來洗滌衣物,為傳承百年的人文風情保存,社區還在民生街口彩繪作詩,希望再延伸這條藝文巷弄連接區中心,讓福成社區的文化因為這條巷弄而更加完整。
從民生路彩繪牆面作為入口,走下洗衣亭後,順著水流走,可以見到保留傳統生活樣貌的社區聚落,民眾洗衣、曬衣都在這裡,充斥著濃濃的人情味的巷弄吸引著遊客及外地人細細探索,在區公所與市議員爭取下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洗衣亭未來可望進行結構補強工程。

三芝區長林克文表示,洗衣亭在偏鄉地區相當普遍,不過由洗衣亭所衍伸出的文化復興計畫在三芝區只有福成社區有,未來也樂見在牆面彩繪的引領之下,有越來越多的聚落人文故事做延續,打造充滿文化氣息的藝文老巷弄,連接區中心的市場與信仰中心,讓福成社區成為有故事的文化社區。

福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國賢表示,三芝區福成社區中有一處擁有百年歷史的洗衣亭,至今都還有居民使用,甚至用最傳統的洗衣方式清洗衣物,在去年社區於中山路及民生街口處繪上洗衣文化架構,最近在社區成員共同努力之下也彩繪完成,可以見到充滿文化元素以及繽紛色彩,還有一首特別的詩,為此,未來要文化復興打造串聯至三芝市區的文創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