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影園區首部曲 國家電影中心下月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5 00:21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image


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國家電影中心預計下個月動工。 記者陳珮琦/翻攝
新北推動闢設「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其中由文化部與市府共同籌建的「國家電影中心」將在下月動工,市府負責硬體工程、文化部接手內部裝修及未來營運,預計2020年完成。

「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基地位於新莊副都心,占地面積2.69公頃,2004年起由當時的行政院新聞局與台北縣政府攜手籌畫,經歷12年波折,前年新北市府與文化部終於簽約,敲定共同籌建園區內的「國家電影中心」,為園區整體開發邁出第一步。

「國家電影中心」基地約1公頃,由新北市府負責硬體興建工程、文化部負責內部裝修及未來營運;新北市新工處表示,興建工程採用統包方式辦理,將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部分鋼構建築物,總工程經費約4億元。

新工處指出,得標團隊提出「時間與空間的蒙太奇」設計概念,影廳外牆以前衛金屬曲面造型,象徵電影的未來感和科技感,立面遮陽隔柵則呈現電影膠卷影格,室內配合照明與空調溫度控制挑高,創造空間流動感,將朝公共工程金質獎與黃金級綠建築目標努力,盼成為新北市重要地標與文化設施指標。

新聞局長張其強並指出,「國家電影中心」完工後搭配周邊生態池和公園綠地景觀規畫,將是民眾休憩娛樂的最佳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