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本周登場 櫻花輪流綻放10公里
臺櫻花季本周登場 櫻花輪流綻放10公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4 18:1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霧臺櫻花季來了!屏東縣霧臺鄉的櫻花將進入盛開期,鄉長杜正吉表示,受前一波寒流影響,今年櫻花開得比前幾年還要漂亮,大約從台24線38公里處一直到48公里阿禮部落,沿途10公里的櫻花將輪流綻放,而最吸睛的「櫻花王」,預計農曆春節正是盛開期。

霧臺鄉公所推出的「2018春遊霧臺櫻花季系列活動」,將於26日上午10時在霧臺部落廣場舉行開幕式,由族人透過歌謠對外宣告今年的霧臺櫻花季正式開鑼。

霧臺鄉長杜正吉表示,霧臺櫻花可分為3個時期,最近盛開的算是第一期,沿著台24線而上,沿途的櫻花有鮮紅、粉紅、粉白,交錯著山景,顯得更加嬌豔。第二期則是過年前後2周,屆時「櫻花王」也跟著盛開,該是山區櫻花最美麗的時刻。

第三期則是在3月初,也就是與陽明山花季同時段,杜正吉說,最後一波的櫻花有春天的氣息,一樣值得期待。

他說,前幾年受氣候影響,霧臺櫻花的花期不如預期集中,今年看來開得比前幾年還要漂亮,大約從台24線38公里處開始,櫻花沿線綻放,他已經來回巡了好幾次,就希望以最美的風景迎賓。

鄉公所表示,今年櫻花季活動搭配部落特色產業市集,活動時間自1月27日至2月28日的每週六、日及春節年假、國定假日等,內容包含部落美食、手工藝品、農特產品,遊客賞花之餘還可體驗文化及品嚐在地美食。

為避免櫻花季期間塞車,鄉公所將於2月18日(初三)起至2月20日(初五)止,每日上午11點至下午2時在谷川大橋全面管制遊客自小客車,並規劃交通接駁車服務,接駁時間為 2月18日至2月20日,每日上午9時起由谷川大橋發車,每10分鐘一班,停靠站為神山社區及霧台社區各招呼站。

屏東縣霧臺鄉鄉長杜正吉表示,藉由春遊霧臺櫻花季活動整合當地觀光資源、推動地方產業行銷及提供優質旅遊環境,加深遊客對在地文化旅遊印象、期望能帶來更高的旅遊滿意度。


春節期間相關交通管制時間表請至公所網頁http://www.wutai.gov.tw


------
image




屏東縣霧臺鄉的櫻花正輪流綻放。圖/霧臺鄉公所提供
image

屏東縣霧臺鄉的櫻花正輪流綻放。圖/霧臺鄉公所提供
image
屏東縣霧臺鄉的櫻花正輪流綻放。圖/霧臺鄉公所提供
image

屏東縣霧臺鄉的櫻花正輪流綻放。圖/霧臺鄉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