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之心計畫招商 2.5億改造金萬溫泉區
2018-01-24 09:42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城鄉局以「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獲得行政院前瞻計畫2.25億元,將整體改造金山中山溫泉公園及萬里大鵬停車場周邊地區,日前已上網公開招商資料並舉行說明會,將在2月1日開標、8日評選,城鄉局指出,徵求優秀規畫團隊。

每逢假日新北市金山地區湧入觀光客,時序進入秋冬更是喜好溫泉的旅客,必前往泡湯之處,該處雖有許多溫泉業者與老街,公共景點卻缺乏規畫與老舊,新北決定以城鎮之心計畫,打造金山、萬里。

城鄉局都市設計科長張記恩說,為了提升金山、萬里地區觀光旅遊及環境品質,透過中山溫泉公園及其周邊環境為中心,讓公園重新規畫成為地方特色場域,包括興建湯屋、溫泉泡腳池、體驗區成為真正的溫泉公園。

張記恩表示,目前核定的計畫除了中山溫泉公園再造,另有員潭溪至水尾漁港水岸及步行空間整理,也就是溫泉公園到神秘海岸之間的步道,也與北觀處合作興建獅頭山步道。

張紀恩指出,未來擴大計畫範圍還包含員潭溪水岸及自行車步道整理、大鵬停車場活化利用等區域,讓金山老街搭配溫泉公園,再透過步道連結到萬里的大鵬停車場,提升當地觀光的品質。

城鄉局指出,日前辦理招商說明會,與金山、萬里兩區說明規劃目的地方與發展期許,也有10餘家建築事務所、顧問公司參加,期望透過金山溫泉及周邊環境改造規畫設計,提升當地觀光、旅遊品質。

..
image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公共浴室鄰近金包里老街和中山溫泉公園,新北市擬「城鎮之心」重新打造。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