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20年 太保市嘉太消防分隊動土
2018-01-23 16:00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東西區長25公里,東太保無消防分隊,影響救災時效,位在東太保過溝段嘉太消防分隊,今天上午舉行新建辦公大樓動土典禮,縣長張花冠及議長張明達等人共同祭祀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張明達說,嘉太消防分隊動土是市民最高興喜事,市民盼了20年,終算等到了。

太保市面積66平方公里,人口3萬8000多人,太保消防分隊位於西太保的168線旁,距東太保最北邊,遠達20公里,救災救護車輛以時速百公里奔馳,也要花上近20分,因此,東太保居民及民代極力爭取消防分隊。

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義消總隊長副議長陳怡岳、太保市長黃榮利及多名議員,祭祀祈福及動土,不少里長、代表及居民參加祝賀。 張花冠說,東太保住宅多又有工廠,非常需要新消防分隊,感謝消防局規劃,克服用地及員額編制,消防署及縣府編經費,籌措到3100萬元工程費,建造4層樓分隊大樓,服務東太保市的居民。

太保消防分隊建物被列為危樓,縣府今年度編列原地重建費用,未來太保將有2處嶄新的消防分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有保障。市長黃榮利代表市民,感謝縣長、議長及地方民代催生消防分隊,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image



盼了20年,嘉義縣太保市嘉太消防分隊動土。記者魯永明/攝影
image

盼了20年,嘉義縣太保市嘉太消防分隊動土,議長張明達(右3)太保市長黃榮利(左)議員戴光宗(左二)開心慶祝。記者魯永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