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唱片失業他轉種鹽地番茄照樣厲害
2018-01-23 12:13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曾在台南市區經營唱片行的陳國賔, 8年前回到七股老家以溫室方式栽種玉女小番茄,花了3年持續續改良土質後,施以有機肥和不噴灑農藥的無毒友善耕作,在鹽分地帶栽植成功,目前結實纍纍。

68歲的陳國賔在七股中寮里的「居士番茄園」,面積約有3分,不少女性消費者看到其番茄園建構成綠色隧道綠意盎然,看到鮮紅小番茄更是流連不已。

「七股除了海鮮、黑面琵鷺珍貴鳥禽,農業發展也很有潛力。」區長莊名豪說,七股農地約有1500公頃,主要在台17線濱海公路以東,陳國賔在台17以西靠海農地鹽分地能種出小番茄,品嘗其甜中帶股微酸的好滋味,真的很厲害。

「希望將觀光客留下來…」陳國賔說,七股有很多觀光客,但遊覽車一輛接一輛經過中寮里都沒停下來,居民坐在廟埕,只能數幾輛車經過,讓他下定決心發展在地特色農業,吸引更多觀光客留下來。

其實,陳國賔栽種番茄前,是在台南市海佃路一段經營唱片行,前後達25年,後因唱片產業萎縮,8年前黯然結束返鄉,曾種植甘蔗、番薯、食用番茄,但因土壤鹽化嚴重,耕作不易。

陳國賔不服輸,挑戰栽種玉女小番茄,進行土壤改良,搭建溫室施以有機肥和不噴灑農藥無毒友善耕作,克服在地土壤弱勢,發展在地農業不同特色。他說,會繼續堅持下去。
image

結實的玉女番茄粒粒飽滿油亮,賣相佳。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賣唱片賣到失業,台南七股陳國賔轉行種出鹽地番茄。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台南七股陳國賔轉行種出鹽地番茄,深受女性顧客歡迎。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賣唱片賣到失業,台南七股陳國賔轉行種出鹽地番茄。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