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經武坑道 變身大儲酒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1 23:05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image


曾是知名的戰備坑道,經武坑道昨啟用成為酒窖,各界貴賓主持揭幕。 記者蔡家蓁/攝影

曾是金門知名戰備坑道的經武坑道已卸下軍事色彩,金酒公司昨啟用為坑道酒窖。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說,在潮濕的花崗石坑道窖藏金門高粱,有助於促進酒質,讓金門高粱酒更甘醇、口感更醇厚。
image
...
正式啟用的經武坑道,設置64只大小儲酒槽,約可儲放350萬公升高粱酒。 記者蔡家蓁/攝影

坐落在太武山下的經武坑道,面積近880平方公尺,於1978年施工、1983年完工,當時由工兵將士日夜不停以人工開鑿而成,做為儲存戰備物資之用。後因國軍裁減,交由金門縣政府接管,2008年4月由金酒公司承租為儲放高粱酒使用,儲存量約26萬公升。
image
.
經武坑道是由花崗片麻岩構成,算是全球僅見的坑道酒窖,各界貴賓參訪時,都覺得相當有特色。 記者蔡家蓁/攝影

為了提升儲酒量及酒質、延長醇化,確保酒體香醇,金酒於2016年12月15日開工施作大型儲酒窖,去年12月13日完工。

經武坑道目前設置64只儲酒槽,約可儲放350萬公升高粱酒。金酒公司表示,潮濕的金門非常適合釀酒所需的微生物生長,加上金門是花崗岩地質,過濾出來的水質含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讓在全球僅見的花崗石坑道窖藏的金門高粱酒能繼續呼吸,有助促進酒質。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