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老鎮長的洋樓故居 饕客用餐走入懷舊時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2 12:34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人文客家餐館桂花園,是已故新埔老鎮長潘錦河的故宅,這棟從日治時代改建,以洋樓形式保存,極具文史價值,2004年由潘家友人彭錦和接手,轉型為客家料理餐館,老洋樓歷經歲月滄桑,用餐的饕客仿佛走入舊往時光。

潘宅洋樓是日治昭和5年,由潘錦河所改建,至今已有80年以上歷史,彭錦和喜愛古物,曾透過潘家後人收集了部分潘錦河的文物,爾後因這些古物,又再牽線帶著他進駐潘家洋樓經營餐廳。

這棟建築物融合歐、日、台式風格,陳列老板床、古唱機、傳統文物等,當年民眾走過老鎮長家,就會聞到窗外一股桂花香味,在地新埔人都會有一段伴著香氣繚繞的記憶。因此,彭錦和接手後,轉型為人文餐館,命名為「桂花園」,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用餐,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品嘗在地的客家菜。

桂花園提供客家菜為主,其中黑豆化骨豬腳、芋頭鴨、紅麴炒飯、客家米苔目、野薑花蛋等都是熱門料理,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電話:03-588-2005,每周三晚上公休。
image


不少民眾前來用餐,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品嘗在地的客家菜。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這棟建築物融合歐、日、台式風格,裡面空間綠意盎然。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新竹縣人文客家餐館桂花園,是已故新埔老鎮長潘錦河的故宅。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不少民眾前來用餐,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品嘗在地的客家菜。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裡面陳列老板床、古唱機、傳統文物等。記者郭政芬/攝影
image

這棟建築物融合歐、日、台式風格。記者郭政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