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枝櫻花綻放 高雄人賞櫻花可來這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2 20:39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雄山區梅花進入尾聲,桃源寶山、二集團部落的櫻花接著登場,有些山徑的梅花與櫻花並放,互別苗頭。桃源區公所指出,藤枝山區主要種植河津櫻與山櫻花,淡粉色的河津櫻率先登場,山櫻花接著綻放,花期延續至2月底,整個農曆年都是賞花期。

高雄山區櫻花面積小於梅花,那瑪夏、六龜寶來與桃源等地都有種植,最大面積在桃源寶山與二集團之間,藤枝林道兩旁種植不少山櫻,目前通往藤枝森林公園的交通中斷,櫻花公園交通暢行無阻。

桃源區公所農觀課指出,桃源山區種植的櫻花品種以山櫻與河津櫻為主,河津櫻只有數十株,顏色是淡粉色,花期較早;山櫻數量數千株,花期較晚,顏色是深粉色,兩品種櫻花各有特色。

藤枝山區櫻花主要集中在「38甲」櫻花公園與寶山市集附近,近日進入花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賞花遊客張先生說,非假日上山開車比較輕鬆,櫻花公園的河津櫻花況很美,面積比不上日本櫻花,但不用出國就有花可賞,且離家不到2小時,櫻花在群山環繞下綻放,美景不花一毛錢。

不過藤枝山區道路崎嶇,近日曾發生遊客不熟路況,因誤入產業道路不敢前進,最後報警請派出所員警當代駕司機才平安脫困案件。桃源公所農觀課提醒遊客,藤枝林道部分路段會車不易,尤其假日上山車輛多,下午易起霧,遊客須小心開車。
image


藤枝山區海拔一千多公尺,群山襯托櫻花美景。記者徐白櫻/攝影
image


櫻花公園內種植20棵河津櫻,遊客可在涼亭內品茗兼賞花。記者徐白櫻/攝影
image

河津櫻比山櫻開得早,櫻花公園是最佳賞花地點。記者徐白櫻/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