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雲宮櫻花提早報到 雲霧中賞花另類浪漫
2018-01-21 07:46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苗栗縣賞櫻勝地獅潭鄉、公館鄉交界的協雲宮,今年花季提前來報到,3000多棵櫻花開花約六、七成,加上時節常起的雲霧,賞花別有一番浪漫趣味。

老家在協雲宮旁的張姓烘焙師傅長時間觀察協雲宮的櫻花,她說,約兩個星期前寒流來襲,原本枝頭含苞待放的櫻花,就陸續開花,目前約六、七成,同樣的花況過去極少在農曆春節前發生,去年因暖冬,還遲到農曆正月初十左右,推估今年花季提前近一個月左右。

協雲宮櫻花盛開,大多數「追櫻族」似乎措手不及,僅有零星遊客上山賞櫻,驚艷拍下花團錦簇的美照分享親友,警方說,協雲宮設有大型停車場供免費停放,但主要道路苗24線狹窄坡陡多彎,且山區容易起霧,開車上山賞花要小心。

「今年我不想再撿拾垃圾了!」張姓烘焙師傅說,協雲宮每年櫻花季都湧進大批遊客,但部分缺乏公德心,任意丟棄垃圾殺風景,她年年撿到手軟,希望賞花客共同維護好環境。
image


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雲霧繚繞,賞花別有一番浪漫趣味。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櫻花美麗,吸引賞花遊客拍照。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櫻花提前報到,目前花開六、七成,一樹嫣紅讓人驚艷。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獅潭鄉協雲宮櫻花盛開,花團錦簇美麗。記者范榮達/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