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櫻花綻放 阿里山群櫻會接力盛開
2018-01-18 18:05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番路隙頂路段的河津櫻開了,副縣長吳芳銘分享,大阿里山區的櫻花季從12月的山櫻花開始暖場,1月是番路隙頂和竹崎石桌的河津櫻、番路公田彌陀禪寺的重瓣緋寒櫻、太和石桌的富士櫻,2月是阿里山公路(台18線)隙頂53.8K昭和櫻、頂石桌櫻之道步道昭和櫻、二萬坪琉球緋寒櫻、77.5K霧社櫻和阿里山唐實櫻。3月阿里山林遊樂區的染井吉野櫻壓軸等群櫻盛開。

他說,藍天白雲下,河津櫻吐露芬芳,增加了隙頂雲瀑的浪漫,尤其路邊停車就可以賞櫻和望山賞雲瀑。

吳芳銘提到,河津櫻在日本是最早盛開的櫻花,為原生種大島櫻和緋寒櫻混接雜交的品種,花色淡粉紅。河津櫻較不耐寒,櫻花季時在日本靜岡縣的河津盛放。在台灣的河津櫻,不適海拔較高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偏寒氣候,分佈在海拔約1200到1300公尺的隙頂和竹崎石桌、光華地區。

隙頂河津櫻的緣起是日本育櫻會贈送300株的河津櫻,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08年3月1日舉辦櫻花種植活動,栽植於隙頂的二延平山步道。

image

阿里山公路番路隙頂路段的河津櫻開花了。圖/吳芳銘提供
image


二延平山步道附近的河津櫻。圖/吳芳銘提供
image

河津櫻在台灣適合在海拔約1000公尺山區。圖/吳芳銘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