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船彩繪師杜柏錡 連續6科18載彩繪安定長興宮王船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8 20:3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定蘇厝長興宮王船祭蓄勢待發,寺廟彩繪師傅杜柏錡今年第6度受聘彩繪王船持續達18年頭,可說相當難得。

3年1科的安定蘇厝長興宮祭拜十二瘟王相當有名,今年適逢燒王船。預料將另掀起高潮,今年王船由長興宮副主委謝水福負責建造,杜柏錡負責彩繪王船,王船長34尺、寬8尺2、高14尺2,比前科王船略大。

目前王船結構已打造而成,由杜柏錡進行最後彩繪;廟方安排下月1日進行安放龍目科儀,屆時王船大功完成,閒雜人等就不能再任意登船。

至於相關重要王船祭科儀,分別為王船進水、出澳安排4月7日、千歲爺遶境出巡是4月22日,壓軸的燒王船恭送千歲爺,將於4月29日一早進行。

55歲的杜柏錡是台南著名的彩繪師傅,他說,從小就對彩繪有興趣,經常往廟裡跑,寺廟作品就是他的師傅,不斷研究觀摩,在彩繪王船期間,他都住在王船廠,以藝術工法一筆一筆進行彩繪,這次在長興宮彩繪王船約20來天,預定月底完成。

image

王船彩繪師傅杜柏錡連續6科18載彩繪台南安定長興宮王船。記者謝進盛/攝影
image


王船彩繪師傅杜柏錡連續6科18載彩繪台南安定長興宮王船。記者謝進盛/攝影
facebook
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