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修修罷免法 秀出謙卑的一面吧
2018-01-18 23:54聯合報 李源甲/國小教師(嘉義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挾其國會的人數優勢,最近通過的法案及監委人選,引發各界批評,更有人痛批民進黨實在過於蠻橫。

不管民進黨近來作為是「蠻橫」,還是其自詡的「改革」,這就是民主的「必然之惡」。因為是人民自己投票,將這些人一一送進總統府與國會殿堂,如果說此刻他們的面貌民眾無法接受,只能怪當初投票時「識人不明」了。

真要檢討的話,或許只能從「罷免權」著手,但從去年底的「罷昌」事件,我們又會發現罷免門檻過高,步驟也太過繁瑣,幾乎形同虛設,因此除非針對選罷法進行徹底修正,否則對於目前民進黨的「蠻橫」或「改革」,民眾也只能等到下一輪投票時,再抒發己見,讓民進黨了解民眾真正的心聲了。

民進黨氣勢正旺,肯定不會也不願去修改罷免法,但千萬別忘了總有一天,也有可能是國民黨「整碗端去」,與其屆時再感嘆在野勢力單薄,還不如未雨綢繆,修修選罷法,展現一下自己謙卑的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