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執政,就可以蠻橫?
2018-01-18 00:10聯合報 林滿紅/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台北市)
立法日前舉行監委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聚在主席台前,高喊「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
立法日前舉行監委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聚在主席台前,高喊「國際大笑話,主張廢監院有臉當監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從一例一休再修法、水利會官派,到史上最爛監委的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在立法院不但利用多數暴力強行表決,還利用立法院長職權,公然違反立院議事規則,自創「一事不二議」來護航前瞻預算,好讓民進黨可以綁樁撒錢,透支台灣下一代的未來。

也許有人會以陳水扁的名言「我就是選贏了,不然你要怎樣」,「選民既然讓我掌握國會多數,就是要讓我做想做的事!」這實在是缺乏民主素養的狂妄之言,民主的基本原則就是「尊重少數,服從多數」,而且立法過程中,不但要強調實質正義,更要講究程序正義,絕對不是「只要我喜歡,沒什麼不可以」。

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但卻處處違反民主原則,事事橫柴入灶。號稱最會溝通,卻對民意充耳不聞;過去罵政府擺拒馬,現在執政卻把拒馬蛇籠加高加大,有時還加上刀片,種種行徑無不激起人民的惡感。好在民主政治還有「到期改選」的機制,只要民進黨繼續無視人民聲音,無理霸凌少數黨,就一定會被人民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