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大斜坑煤礦遺址 重整風華再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6 22:27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平溪報導
image
平溪大斜坑煤礦遺址重整完成,感受濃濃的懷舊氛圍,入坑口、卸煤場、辦公室等歷史建物均保留完整。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政府「平溪菁桐地方產業體驗園區設施基盤改善營造(菁桐車站北側)」及「菁桐十分區間既有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建設」已於日前完工,提供遊客慢活、慢遊的旅遊環境,平溪區長陳聖聰就歡迎遊客來此一遊,感受濃濃的懷舊氛圍,入坑口、卸煤場、辦公室等歷史建物均保留完整。

為了塑造符合地方特色、人文的風貌,本所與城鄉發展局召開了多次說明會、施工協調會議,並邀請關心在地發展的地方民眾、社區規劃師、里長及本區林議員裔綺一起參與,傾聽蒐集民眾在地聲音,再配合設計師專業,以塑造地方煤業園區特色景點中平溪區內有「平溪菁桐地方產業體驗園區設施基盤改善營造(菁桐車站北側)」及「菁桐十分區間既有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建設」二項子計畫,總補助經費約為1,200萬元。

區長陳聖聰表示,平溪區曾是全國煤礦產業最多的「煤鄉」,其中又以臺陽礦業石底大斜坑產量最大,也為了方便運送煤礦,建設了現在的平溪支線。

區長陳聖聰指出,菁桐地區不僅僅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於菁桐火車站上方就是臺陽礦業石底大斜坑遺址所在,不論是入坑口、卸煤場、辦公室等歷史建物均保留完整,而濃濃的懷舊氛圍,除了是熱門的婚紗照取景點,也成為許多偶像劇、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