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老農將稻田變花田 賞花期到大年初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6 13:00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一輩子種田的84歲嘉義縣新港農民郭梓烽,喜歡分享農事心得,他和兒子郭益守已經連續4年,在二期稻作收成後,費心播種波斯菊變成壯觀的花田,今年在鄉公所支持下,結合鄰近農友,將花海擴大到5公頃頃,比往年更大更美,同時為了讓民眾新春賞花,老農們犧牲延栽種一期稻作,將賞花延到新春大年初五。

4年前因各地缺水稻田被迫休耕,曾獲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郭梓烽父子,用不一樣的心情,種波斯菊、田菁繪圖,讓休耕田變漂亮,只要他在田裡,都熱心民眾導覽解說,花海連續辦了4年,今年更擴大。

郭梓烽還特地將生長分別是1、2、3、4個月的水稻製成乾燥標本,提供各界戶外教學,認識水稻的生長,他說,農民最怕天災,辛苦4個月沒收成,不過稻穗愈結實的,愈謙卑。

他還在農園行銷新港農會生產的好米和黑豆醬油等系列產品,並介紹到新港可購買優質的新港米,還有知名的當季番茄、彩色甜椒和蔬菜。

花田地點位於嘉157線道21公里處的路旁小徑,車子可停在157線路旁,再走一小段路抵達。
image


花期到春節初五。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新港鄉157線旁的波斯菊花海。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郭梓烽是冠軍稻農。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郭梓烽自製稻草飾品。記者謝恩得/攝影
image


郭梓烽今年還製做水稻從生長1個月到4個月的標本提供教學。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