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眼也瘋狂? 隆冬之際長龍眼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5 16:55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冬天長龍眼,有沒有搞錯?苗栗縣大湖鄉民吳順博、吳謝冬桂住家前的龍眼結實纍纍,苗栗縣政府前主任秘書古鎮清昨天路過拍照PO到臉書,並對照產季的橘子,引發一片熱議,眾說紛云懷疑天候異常,或是不同品種,甚至認為龍眼瘋了,或是怪胎。

吳順博夫婦的龍眼,吸引許多親友好奇詢問,兩人都80多歲,也是第一次聽到及種到龍眼冬天結果,2人說,5年前在市場買3棵果苗種在菜園,沒有特別修剪枝葉管理,今年農曆正月持續邊開花、邊結果,共收穫3次,龍眼果實較小、滋味甜美,種子也不大,目前有花、有果實,其中1棵結實纍纍。

「真的是龍眼!」國立苗栗農工森林科主任彭宏源表示大開眼界,但大自奧妙,人類所知有限,如果分析原因也是用猜的。

彭宏源說,植物碰到存亡關頭,也會激發危機意識,被迫開花結果,保護族群繁衍,但一年多來,苗栗地區沒有颱風嚴重侵襲,且龍眼樹持續開花結果,與天候異常難扯上關係;至於是否外來品種,台灣曾引進10月龍眼,但現是1月,似乎也對不上。

image

冬天龍眼還結實纍纍,很多人都不可思議。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大湖鄉吳順博、吳謝冬桂種的龍眼樹冬天結果,引來好奇議論。記者范榮達/攝影
image

苗栗縣大湖鄉吳順博、吳謝冬桂種出的龍眼,果實較小、滋味甜美。記者范榮達/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