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營南外環道動工 李孟諺:不要曼波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2 23:02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台南報導



台南市下營區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昨天舉行動土典禮,代理市長李孟諺說,希望工程能如期順利完成,不能有「曼波路」(凹凸不平)情形。

有趣的是,動土後多人搶鏟過土的鏟子,請代理市長李孟諺簽名,原來是鏟子與「產子」諧音,祈產子好運到,拿鏟子的有男、有女,多名市府工務局已婚、未婚女員工都拿,未婚的說「快要結婚了,希望婚後能夠很快的就產子,據說很靈」。

立委葉宜津的秘書陳福祥也拿鏟子說,朋友的媳婦結婚很久還沒生,拜託如果有機會參加動土典禮,幫忙要一支鏟子;另名男性說,鄰居的媳婦也結婚很久未懷孕,希望1支鏟子祈求產子。

image
下營區南外環道路動土,代理市長李孟諺(左二)、議長賴美惠(左三)參加。 記者吳政修/攝影
李孟諺說,「市長若準時,工程不會延遲」,意思是市長準時參加動工,他準時了,期工程能如期完成,不要有「曼波路」(道路不平)情形,完工除紓解市區交通,也有助沿線土地價值的提升。

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下營南外環道路總長3.267公里、寬20公尺,雙向各配置1線汽車道、1線機車道,兩側人行步道。工程經費5.3億元,昨天動土,預計明年5月完工,完工後可紓解下營區內交通壅塞,避免車流進入下營市區,由外環道路迅速通往台84線麻豆交流道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