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賞梅密境曝光 梅香撲鼻又能欣賞水庫美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2 19:55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此波強烈寒流引爆各地梅花綻放,高雄山區六龜寶來、甲仙六義山、那瑪夏達卡努瓦與桃源梅山等地梅花都有爆炸性綻放,許多賞梅祕境陸續曝光。居民說,好幾年沒有見過這麼壯觀的花開盛況,走入梅園,梅花香整個撲鼻而來,今年梅子一定會盛產。

元旦過後進入梅花花期,近年暖冬效應下,梅樹開花不甚理想,多數梅農不想花太多成本整理梅園。近日強烈寒流來襲,梅花越冷越開花,六龜寶來竹林地區一片雪白花海,賞花人潮絡繹不絕,山區住民說,不只山上梅園盛開,住家盆栽種植的梅樹也美到不行,今年梅花開得真美。

高雄山區種植千餘公頃梅樹,面積居全台之冠。隨著梅花綻放,那瑪夏區達卡努瓦派出所後方,甲仙區六義山登山步道等梅園進入花期,在居民揭露下陸續曝光,這些景點遊客稀少,只有登山遊客獨享的祕境美景。

甲仙商圈協會理事長、導覽達人陳敬忠指出,甲仙山區海拔為7百至1千公尺,四舍寮天源宮、六義山步道、白雲寺後山等地都有梅林,各有不同特色,甲仙山區梅花開得稍晚,但花期長達一個月,開得比其他景區久。

陳敬忠、曾竣源等人說,六義山步道內的賞梅祕境是推薦首選,因為步道內有兩處梅林,整片梅園飄散淡雅清香,香味撲鼻,不少蜜蜂逗留採蜜,置身其中猶處「香雪海」,賞梅平台上還能一覽南化水庫,花開美景值得大推。
image


六義山賞梅平台居高臨下,天氣放晴時,既能賞梅又看得到南化水庫。記者徐白櫻/攝影
image

那瑪夏達卡努瓦里部落附近也有大片梅花盛開。圖/讀者鍾源彩提供
image


六義山步道內有兩處梅林,目前皆處盛開階段。記者徐白櫻/攝影
image

甲仙六義山步道兩旁的梅花盛開。記者徐白櫻/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