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病+寒害 美濃橙蜜香番茄慘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23:19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美濃區盛產的橙蜜香番茄今年「命運多舛」,先是因銀葉粉蝨肆虐,導致減產,最近又碰上下雨及寒流,落果、裂果嚴重,農民有苦難言,美濃區農會昨天派員了解受損情形,將循天然災害申報管道請求救助。

連日降雨加上低溫,造成美濃橙蜜香番茄受損,立委邱議瑩已發文給農糧署要求盡速安排勘災,也請農友持續加強作物保溫防寒,避免災損擴大。
image

..
美濃區農會到果園了解橙蜜香番茄災損情形,計畫循天災救助管道請求協助。記者王昭月/攝影 王昭月
高雄美濃區10年前開始推廣種植別具風味的橙蜜香番茄,並成功打下伴手禮市場,但近年氣候變化莫測,致橙蜜香愈來愈難種,不是遇上寒害,就是罹患疫病,農友備受考驗。在福安種番茄的吳姓果農,2、3分地的番茄幾乎都裂果,大嘆血本無歸。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美濃約種300公頃橙蜜香番茄,但去年底受疫病影響就減產2、3成,今年初先是下雨,這兩天碰上寒流 ,裂果加落果,可說是雪上加霜。在農政單位安排勘災前,農民請先拍照記錄災損,作為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