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身血管發炎 乾癬易罹患眼疾、不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14:30聯合晚報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全台灣乾癬患者超過五萬人,除了皮膚脫屑、發癢,還容易引發腦中風、心肌梗塞、慢性腎疾等共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乾癬患者也是眼部葡萄膜炎高風險族群,導致白內障、青光眼,影響視力。

林口長庚團隊研究人員分析30萬筆健保資料,結果發現,重度乾癬患者罹患機率為正常人的2.4倍,輕度乾癬患者則是1.42倍。

林口長庚皮膚科教授紀景琪醫師指出,乾癬如果症狀嚴重,全身血管會跟著發炎,進而提升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腎疾等風險,不少乾癬患者罹患勃起功能障礙及眼部葡萄膜炎。

「眼部葡萄膜炎發生的機率與乾癬疾病的發炎程度成正比」。紀景琪指出,重度乾癬及乾癬性關節炎均表示體內發炎程度偏高,如果兩者皆有,發炎程度最為嚴重,乾癬患者如果眼睛紅腫不適甚至疼痛,就應至眼科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