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密棗升級版 梅嶺農民種出黃金蜜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16:48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區理事長黃貴珍經營網室蜜棗,10多年前率先開放「採果樂」,因採無毒自然農法,整顆棗子呈現「黃金」色,甜度又高,很受遊客歡迎,還有人稱是「黃金蜜棗」,打響知名度。

黃貴珍今年被推舉擔任梅嶺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她的果園是進入梅嶺的第一間,以往不少外地遊客反映「找不到」休閒農區區,黃貴珍當選理事長後,配合梅嶺休閒農業區入口意向,也把果園改名「棗到了」,相當吸睛。

黃貴珍和先生林俊杉在20多年前,接下公婆的果園種植「網室蜜棗」,因位在通往梅嶺風景區的道路上,經常有遊客希望「採果」,黃貴珍也認為,「開放採果」可以帶動地方觀光,從10多年前就率先開放,因不收入門票,採多少就算多少錢,加上蜜棗甜度高,口碑相傳下,吸引不少外地遊客。

黃貴珍原本將果園取名「梅嶺棗園休閒採果區」,但常有遊客反映找不到,在附近繞好幾圈,她當選理事長是想說可以服務大家,一起將梅嶺觀光帶起來,配合入口意向完工,把果園改名「棗到了」後,因名字簡單好記,配合入口意向完工後,客人變多了,也帶動附近至少有4家採果園的生意,從現在到農曆年前將是旺季。

黃貴珍說,蜜棗是看顏色不是看大小,顏色轉金黃色就是成熟果,採果方式是用指甲壓斷果蒂,而不是大力扭轉果實,有可能將樹枝折斷,傷害果樹,也呼籲遊客看好再採,不要採下來後又丟掉,形成浪費。

黃貴珍表示,蜜棗因去年氣候炎熱,開花期集中,蜜棗今年產季幾乎都集中在元月份,越靠近農曆過年產量會越少,目前是吃蜜棗最好的時期,楠西以往種植楊桃居多,近年來陸續改種蜜棗、芭樂、芒果等,水果更多元,梅嶺近年來也種植不少咖啡,將進一步組成「咖啡產銷協會」全力推廣,加上各種水果果乾伴手禮,全力行銷梅嶺觀光。
image


台南楠西梅嶺蜜棗成為重要農產水果。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梅嶺休閒農業區理事長黃貴珍和先生林俊杉經營網室蜜棗,並開放採果帶動觀光。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台南梅嶺休閒農業區理事長黃貴珍說好吃的蜜棗要選果皮轉金黃色。記者吳淑玲/攝影
image

梅嶺休閒農業區入口意向完工後,相當醒目,並推出打卡送蜜棗果乾。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