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冒領尋回4尊3百年神像 將坐鎮分局保治安
2018-01-08 19:15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開基鹿港池王」及「開基八三王」,與六赤山龍湖巖「騎哮媽」及「開基老三媽」本月7至9日被騙迎請,在上月22日尋回,4神尊1月21、22日到學甲分局做客,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神尊也陪伴一起保佑治安平穩。

12月22日警方一舉緝獲歹徒,全數尋回4座神尊,南鯤鯓代天府在案發初期,「開基鹿港池王」即降示說:「神尊在桃園、新北」、「頭被綑綁於不見天之處」、「神尊會平安無事且於10餘日內平安返廟」。偵辦人員起初半信半疑,但事後都逐一精準印證。

學甲分局長楊青垂辦公桌上厚實的陶製筆筒,破案前2天突然無故爆裂,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即表示破案在即。

警方描述歹徒被逮時絲毫未抵抗,一臉愕然地說「昨天王爺托夢跟我講警察要來抓我了」。

警方自發性的想迎請4座神尊來學甲分局做客,除祈求風調雨順、治安平穩外;在新的一年開始,更能在神明庇佑下,工作順利、出入平安、家人身體健康。

經擲筊請示神駕時,4尊神明都答應在本月21、22日來學甲分局做客2天;另外學甲區的信仰中心慈濟宮主神保生大帝,也在信眾的請示下,移駕前來學甲分局與4座神尊做伴,傳為佳話。
image


六甲赤山龍湖巖300多年歷史的開基「老騎哮媽」。記者吳政修/翻攝
image

南鯤鯓代天府的開基「鹿港池王」。記者吳政修/翻攝
image


六甲赤山龍湖巖300多年歷史的「開基老三媽」。記者吳政修/翻攝
image

台南市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桌上的筆筒破了,南鯤鯓廟方人員解讀神尊案快破了。圖/學甲...
台南市學甲警分局長楊青垂桌上的筆筒破了,南鯤鯓廟方人員解讀神尊案快破了。圖/學甲警分局提供
image

南鯤鯓代天府的開基「八三王」。記者吳政修/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