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肌瘤免開刀 中醫大成果分享世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8 13:10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
治療幼兒心臟橫紋肌瘤,國內有了新方法!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心臟科主任張正成上午開記者會宣布該院的治療實例。圖/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提供
治療幼兒心臟橫紋肌瘤,國內有了新方法!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心臟科主任張正成上午開記者會宣布該院的治療實例說,以往對巨大心臟橫紋肌瘤的處理,都是執行新生兒開心手術,但該院治療團隊3年來以免疫抑制劑Everolimus來治療心臟橫紋肌瘤的病嬰,已獲3例成功案例。

張正成說,兒科醫學雜誌(Pediatrics)5年前最早刊出使用免疫抑制劑Everolimus來治療心臟橫紋肌瘤的病嬰,可以免除開刀的風險。該院院3年前一連收治了3名巨大心臟橫紋肌瘤的新生兒,採相同療法,成功地讓腫瘤在兩個月內消退。

治療團隊也發現,只要使用原來建議劑量的1/10劑量,就可以有效地消退腫瘤,又避免了藥物的併發症。醫療團隊日前把病例整理成論文,發表在去年的小兒心臟學雜誌,提供世界的醫界參考,張正成也將應邀到巴黎以及日本的心臟醫學會中分享治療心得。

張正成說,在治療前期的搶救階段,很需要小兒加護病房的積極治療。例如其中一名新生兒的腫瘤已充滿了整個左心室,而且,二尖瓣膜與主動脈瓣膜都完全被腫瘤堵塞了。治療團隊啟動緊急搶救,終於在兩個月內,成功地消退了大部分的腫瘤,讓幼兒順利出院。

腫瘤﹒新生兒﹒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