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晶神像安座 副主委是前玉女明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7 19:33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今天中午舉行水晶地母娘娘神像安座大典,來自各方信眾上千人,虔誠迎接水晶地母娘娘神安座和祈求祭拜,這尊水晶地母娘娘神像重達1300公斤 ,十分特別,前玉女明星趙詠馨擔任副主委虔誠信仰,該廟住持盧秋成說,天然水晶渾然天成彫刻十分困難,尤其是神像法相莊嚴、面容慈悲,慈祥眼神彫刻困難度尤高,地母娘娘安座庇佑四境平安、闡揚人倫孝道精神。

天地神宮地母廟奉祀主神地母娘娘,過去民間信仰認為「天是父、地是母」,全台地母廟約100餘間,地母娘娘重視人倫孝道,與月下老人同為執掌桃花的神祉之一。水晶地母娘娘安座大典,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前縣議員邱顯二與趙詠馨等各方信眾參與祝禱。

盧秋成表示,水晶地母娘娘神像為斯里闌卡水晶,廟方斥資500多萬元,請花蓮老師傅歷時2年多彫刻而成,特選水晶主要是水晶具礦物最強最旺磁場能量,必須使用美國進口鑽石刀彫刻,最難彫刻處是神像法相慈悲、眼神慈祥,彫刻不能稍有馬虎,他跑花蓮與彫刻師傅溝通前後超過40次,將神像慈祥神韻呈現。

趙詠馨說,她2、3年前一次騎自行車經過地母廟,因緣結織盧秋成老師,經接觸發現盧老師幫助很多人,德行很高,讓她跟隨虔誠學習,該廟很多信眾擔任義工一起為社會做善行。邱顯二表示,地母廟是闡揚孝道精神,可端正社會不良風氣、教化人心。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水晶地母娘娘神像(見圖)安座,全台唯一水晶神像,法相莊嚴、面容慈祥庇佑眾生。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水晶地母娘娘神像(見圖)安座,全台唯一水晶神像,法相莊嚴、面容慈祥庇佑眾生。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水晶地母娘娘神像安座,前玉女明星趙詠馨(左二)與住持盧秋成(右三起)、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前縣議員邱顯二虔誠參與。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水晶地母娘娘神像(見圖),全台唯一水晶神像,法相莊嚴、面容慈祥庇佑眾生。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大溪區天地神宮地母廟水晶地母娘娘神像(圖中)安座儀式,法相莊嚴慈祥,信眾抬轎安座簡單隆重。記者曾增勳/攝影
義工﹒自行車﹒民間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