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埔鄉落羽松隧道季節限定 網友:浪漫無限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7 11:38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image

嘉義縣中埔鄉嘉134線道路旁有處落羽松林,是難得一見落羽松隧道, 季節限定浪漫場景,樹葉大多轉變紅褐色,台北李姓遊客帶妻子及2名孩子,開車南下賞景。記者魯永明/攝影
目前正值賞楓、觀落羽松季節,嘉義縣中埔鄉嘉134線道路旁有處落羽松林,是難得一見落羽松隧道, 季節限定浪漫場景,樹葉大多轉變紅褐色,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網友轉傳「中埔落羽松秘境隧道,浪漫無限大,自己的一場冬季戀歌」,吸引大批遊客賞景拍照, 昨今天周休假日,陰雨天吸引遊客慕名賞景。
「這裡落羽松隧道罕見,拍照取景美極了!」台北李姓遊客帶妻子及2名孩子,開車南下賞景,拿攝影機放腳架拍照,停留逾2小時,他說,落羽松是季節限定浪漫場景,看到網友介紹南下,落羽松隧道景深長,拍照取景很美,不虛此行。

不少遊客冒雨遊賞,以落羽松林當背景,拿起手機自拍,因落羽松秋冬變色,景色優美浪漫,網友瘋傳,密集整齊落羽松一字排開,壯觀中構成一列又一列落羽松隧道,讓來這裡不感浪漫都難,此處不再是私密景點,秋冬一到,民眾就打探落羽松林何時變色。

「沒想到,這一、二個月遊客絡繹不絕 」落羽松林林姓地主說,他接下父親4分農地,改種好管理落羽松300多棵,至今樹齡近9年,當初種苗木量好距離,長大成林變隧道,種落羽松是為賣樹,沒想到變成景點,歡迎遊客觀賞,呼籲遊客不要製造垃圾,破壞林木,他說,落羽松不只秋冬變色美,夏天綠葉也美。

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說,落羽松是外來的景觀樹,生長平地,秋冬樹葉變色,觀賞方便,不像長在山上楓樹變色,要上山觀賞。中埔落羽松林地點:開車從台3線轉進嘉134鄉道,在路邊就可看見這片落羽松林,因路面不寬,停車不要占用車道。

image

嘉義縣中埔鄉嘉134線道路旁有處落羽松林,是難得一見落羽松隧道, 季節限定浪漫場景,樹葉大多轉變紅褐色,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 吸引遊客賞景拍照。記者魯永明/攝影
image
嘉義縣中埔鄉嘉134線道路旁有處落羽松林,是難得一見落羽松隧道, 季節限定浪漫場景,樹葉大多轉變紅褐色,構成一幅北國風情畫。記者魯永明/攝影
落羽松﹒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