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成全台巧克力大縣 最大的市場就在「隔壁」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6 07:54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氣候異常,可可原產地受到很大影響,外界甚至估計50年後可能沒有巧克力可以吃,不過屏東的巧克力正蓬勃發展,目前可可種植面積已達200多公頃,巧克力品牌迅速增加,業者說,台灣的可可產業剛起步,與世界比較,面積仍微不足道,最大市場就在「隔壁」,潛力大有可為。

屏東縣內埔鄉文化促進協會近年力推可可產業,總幹事黃琬倫本身就是巧克力生產者,她說,可可一般生產在南北緯20度內,近年包括厄瓜多爾、秘魯等原產地,不是乾旱、就是洪水,確實嚴重影響可可產量。

不過也因為氣候變化,可可產地正在「移轉」中,許多新興產區也開始興起,包括菲律賓、越南、台灣等地,都是可可新興產區,不過她也說,和其他國家動輒幾千公頃比較,台灣的可可種植面積還是太少。

根據縣府統計,目前全縣可可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已居全台之冠,本土巧克力品牌已超過25個,從70歲到7年級生,都有人投入可可生產及巧克力產業,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協助農民提升產品品質,希望可以打造屏東成為巧克力王國。

業者也分析,中國大陸其實還沒有大量採購巧克力相關製品,最大的市場就在「隔壁」,以台灣目前的面積,尚不足以供應,但可可農民仍需改善目前各品系混種的亂象,才能提升戰力,逐步向國際市場進軍。

image



屏東巧克力品牌愈來愈多樣,品質也有口碑。圖/報系資料照
image



屏東巧克力品牌愈來愈多樣,品質也有口碑。圖/報系資料照
image

屏東可可種植面積已達200多公頃。圖/報系資料照
可可﹒巧克力﹒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