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第一果菜、魚市場改建 中繼市場確定月底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5 08:17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北市府原規劃去年10月動工,一次改建完成,但因中繼市場地點問題,因而跳票。市場處昨表示,目前批發市場改建工程仍以整體規劃、一次改建但分階段施工方式進行,已拍板魚市中繼拍賣場設置於堤外華中橋下、農產中繼市場設置魚市場現址。魚類中繼拍賣場工程預計於1月底開工,年底完成後搬遷至華中橋堤外的中繼市場。

市場處批發科長高振翔表示,原地分批改建方案,是先將魚市搬至華中橋外中繼,接著將農產市場搬至魚市原址中繼。兩批發市場都搬遷至中繼後,開始進行農產市場改建,完成果菜批發市場改建後,再進行魚市改建。魚市臨時中繼拍賣場工程經費1.66億元,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臨時中繼場經費2.99億元。

魚批發市場搬遷到中繼後,年底開始將原址建物拆除搭鋼棚,作為果菜批發市場中繼場,明年中果菜批發市場遷到中繼後,由淨空的現有農產批發市場開始拆除,未來魚市與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同為一棟建物,會由未來作為農產批發市場側先興建新的主體工程。

高振翔表示,由於原地分階段改建,工期勢必拉長,目前評估約6年9月,因為攤商接近7年才能重返新的批發市場營業,對此一再表達希望工期能再縮短。主體建物工程預算140億元,將由新工處進行招標,為求將工程期程縮短,投標廠商提出的工期將列為最有利標的重要因素。

為讓攤商能縮短在中繼市場營業的時間,農產批發市場新建工程部分,在完成1到3樓後,會先申請部分使用執照,讓果菜批發市場攤商搬回1樓及3樓,上面樓層則繼續往上施作。高振翔坦言,魚類批發市場在中繼營業的時間會較長,攤商比較擔心未來貨品自堤內運送至堤外的問題,這部分市場處已允諾,將盡力協助處理運輸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