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中台灣/中投山區尋梅 彰化徜徉花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4 23:54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陳秋雲、簡慧珍/連線報導


image

信義鄉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外坪頂和土場等梅花漸綻放,目前以外坪頂梅況最優。 記者賴香珊/攝影
隨冷氣團報到,南投、台中山區的梅花陸續綻放,本周末更是梅花盛放高峰期,可漫步山間小徑,欣賞梅花凌霜傲雪風姿。

南投縣信義、仁愛鄉都是知名賞梅景點,信義鄉有牛稠坑、烏松崙、風櫃斗、外坪頂和土場等,以外坪頂梅況最優,花開近5成正適合遊賞,烏松崙等地依梅樹品種花開2至3成;仁愛鄉眉原、中園和清流部落梅花也逐漸綻放,目前花開約4成。

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7日在柳家梅園登場,有趣味比賽;仁愛鄉互助國小6至21日是賞梅高峰,每周末提供部落導覽、花下品茗。

image


哪裡可尋梅賞花? 圖/聯合報提供
台中武陵農場從武陵賓館、楓林木屋、醒獅園松林大道延伸到登山口,都有紅白梅花盛開,映襯藍天白雲,梅樹下暗香浮動,但因路程較遠,建議規劃兩天一夜行程;新社鄉大林國小、福民國小附近與和平區的達觀部落沿路也有梅園,但都是私人農園只可遠觀。

image
彰化縣「花漾和美─花田喜事」即日起展開,花海如氈美不勝收。 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和美鎮線東路六段農田種植綠肥植物,大波斯菊、向日葵陸續綻放花田廣達15公頃,鎮公所舉辦「花漾和美」活動,14日在花田展示大型「狗年意象」等裝置藝術,營造冬季田園美景。

賞梅﹒武陵農場﹒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