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到紅紅柑橘高高掛 斗六茂谷柑將喜氣上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4 19:41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好漂亮的橘子啊!」走進雲林科技大學生態農場,紅紅茂谷柑高掛枝頭,果實轉紅為即將到來的新年帶來喜氣洋洋,斗六市長謝淑亞今天引領小朋友入「柑園」,聽完農民陳萬生細說茂谷柑的生長故事,小朋友吃起茂谷柑感覺特別有味。

「君從斗六來,應知斗六事」市長謝淑亞說,新年到就是斗六茂谷柑的盛產季節,今年她特地帶領一群斗六囝仔到茂谷柑園,讓孩子「應知斗六事」體驗故鄉的美好。

謝淑亞說,冬天的斗六「尚介水」,滿樹的金黃到處有,像溫暖小太陽,柑園裡更充滿農民豐收的喜悅,把斗六點綴得分外亮麗,此時走一趟斗六,品賞柑橘的風味和老農故事,保證回味無窮。

一群斗六市的小朋友來到雲科大的茂谷柑園,看到枝頭掛滿黃澄澄的柑橘,眼睛為之一亮,他們只知柑橘好吃,卻不了解「個中滋味」,農場主人陳萬生,細說茂谷柑的由來,一場美好的食農教育,讓孩子心中播下故鄉美好的種子。

小朋友快樂體驗採摘果實樂趣,也品嘗鮮甜的柑味,一口接一口吃沒停,陳萬生說,今年受天氣之惠,果實圓潤飽滿又豐收。農民洪明正也說,茂谷柑的甜度約在13度左右就已不錯了,今年甜度普遍都超過,保證一定甜美可口。

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斗六市長謝淑亞邀請大家本月26日起三天,一起到公所廣場參加茂谷柑節,趁早選購超棒的斗六茂谷柑,為新年增添喜氣。
image



聞名國內的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聞名國內的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一群斗六囝仔到柑園代言。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聞名國內的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一群斗六囝仔到柑園代言。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聞名國內的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聞名國內的斗六茂谷柑即將上市,一群斗六囝仔到柑園代言並聽柑農細說柑故事。記者蔡維斌/攝影
斗六﹒農民﹒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斗六茂谷柑紅了 聞香啜甜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