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 落羽松秘境髒亂 霞喀羅樹被割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3 00:10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郭政芬/連線報導

image


桃園市八德區落羽松秘境,近年成為年輕人喜愛的觀光景點。 記者許政榆/攝影
桃園市八德區、大溪區兩處落羽松近來從綠轉紅,吸引觀光人潮,卻也造成髒亂和居民困擾,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會勘,將協助規畫周邊標誌,未來可申請休閒農場。近來滿山楓紅的新竹縣「霞喀羅國家步道」則出現山友割樹皮,新竹林管處表示此舉已不當毀損樹木,會加強巡邏避免類似行為再發生。

八德區霄裡落羽松秘境為私人苗圃,近3公頃農地、栽種3000多棵落羽松,每年12月落羽松轉紅時相當吸睛。

自15、6年前開始栽種,地主從小樹苗細心維護至今,每棵至少價值10多萬元;大溪石園路558巷今年改名「落羽松路」,長1公里、將近300棵的落羽松為行道樹,每逢秋冬「落羽」美景引人駐足。

但周邊居民抗議,遊客誤踩落羽松氣根、影響生長,或車輛亂停、因無設置廁所就地「方便」。


image
桃園八德落羽松近年爆紅,遊客湧入踩壞落羽松氣根、造成環境髒亂,市府昨日會勘協調解決方案。記者許政榆/攝影
鄭文燦表示,八德落羽松森林屬私人土地,請農業局、交通局及觀旅局,協助園區管理及設置相關標誌,朝休閒農場型態規劃,設停車場、廁所,也可納入小型市集,未來串連大溪、八德兩大落羽松秘境,配合霄裡至南興社區小旅行,豐富落羽松秘境活動。地主認為,如果桃園市府規劃得宜,遊客也能配合,「好地方還是願意讓大家欣賞」。

新竹縣知名賞楓景點「霞喀羅國家步道」,近期古道的樹木遭割樹皮破壞。新竹林管處表示,依照經驗推測應該是山友們彼此留的記號,並非故意破壞,將會加強巡邏。由於霞喀羅古道屬一般性林地和原住民保留地,不是位於保護區或森林遊樂區,目前無法以森林法開罰,除非確認嚴重影響樹木發展,找到破壞當事人後,可提告刑罰的毀損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